【標準樹脂】系列:七種樹脂,廣泛應用
日期:2024-01-10 15:48:24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標準樹脂有七種類型。 這些標準樹脂比其他公司製造的通用材料或通常作為 FDM中的通用材料提供的 PLA(聚乳酸)具有足夠高的強度。 與FDM的另一個區別是,由於SLA特點,不存在強度各向異性極低(強度根據負載方向而變化)。 雖然這是一種用途廣泛的標準樹脂,但每種樹脂都有自己的特性,因此在選擇時請檢查以下資訊以供參考。

 

Color Kit 是第一個針對樹脂(而非燈絲)的整合式混色解決方案,可實現多種顏色的 3D 列印,無需手動進行精加工和噴漆。 透過適合其環境的 3D 列印,更快地現場測試產品概念。

Color Kit:

Formlabs的白、黑和灰三種單色樹脂具有相同的機械性能,但列印特性不同。 除此之外,Formlabs的單色樹脂還可以透過color kit進行上色。

 

灰樹脂(Grey Resin)

在立體光刻(SLA)技術中,取決於材料顏色的光吸收和反射也會影響性能,例如影響精確程度。 灰色樹脂(Grey Resin)具有與白色、黑色、透明和彩色基樹脂相同的材料特性,例如強度、韌性和耐熱性,但當您想要實現更高精 度表現力時,建議使用灰色樹脂。

 

黑樹脂Black Resin

黑色樹脂(Black Resin)的顏色是一種略帶光澤的黑色,因此如果您想清楚地看到陰影,請建議使用它。 此外,其顏色與許多產品 的成品紋理相似,也是一種較為熱門的材料,特別是對於外觀有特殊需求的原型製作和模型製作。 黑樹脂強度、韌性、耐熱性等材料特性與WhiteGreyClearColor Base相同,但 Grey樹脂的精度表現力稍好。

 

白樹脂White Resin

在 黑、白、灰樹脂當中,白樹脂(White Resin)具有獨特的列印品質。 對於精細細節要求高的模型,我們建議以 45 70 度的傾斜角度(取決於設計)進行列印,而不是在沒有支撐材料的情況下直接在建造平台上進行列印。 另一方面,如果您想為它上色,您也可以使用Formlabs的彩色套裝(Color Base)進行上色,製作成您喜歡的顏色樹脂。

 

透明樹脂(Clear Resin):

透明樹脂(Clear Resin)是利用SLA特性創建的高度透明的物體,但它們在列印時只是半透明的。 如果你對樹脂透明度要求高,表面處理也可以提高透明度。 最有效的方法是透過拋光與面漆結合來提高透明度,但如果想避免拋光,可以用一般的清漆等塗上兩到三層清漆,然後在裡面塗上一層透明漆。 外殼無需任何拋光即可清潔。 如果目的是製作這樣的原型,很多情況下外殼不需要很強,所以為了避免紫外線導致的黃變,不進行二次固化(作用是增加強度),以及清潔之後,繼續進行表面處理,例如透明塗層,即可獲得高透明度的列印件。.

 

Draft Resin

Draft Resin Formlabs 最暢銷的SLA材料之一,這是一種快速列印材料。 列印速度比其他樹脂快 4 倍。 它是透過含有大量對紫外線起反應的成分來實現的,但如果放置在暴露在陽光下的地方,它也會很快變質,所以如果你正在製作長期使用的東西(需要使用23年或 更長的時間)其他樹脂是更好的選擇。 另一方面,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樹脂不暴露在陽光下,1-2年內不會出現太大問題。 值得一提的是,Draft 樹脂可以表現出高於一定程度的強度和精度,因此如果您想列印快速原型設計來縮短產品驗證週期,它將是您最佳的材料選擇。

 

Grey Pro Resin

灰色Pro樹脂(Grey Pro Resin)是一種保持了灰色樹脂的精密表達和尺寸精度等印刷性能的材料,但提高了機械性能(特別是韌性和耐久性),並且即使是光固化樹脂,也具有 高抗蠕變性和耐光性。 由於其黏度高,列印後不易變質,可中長期使用 。 推薦用於確認功能的原型製作、要求耐久性的夾具製作、中長期使用的模型、展覽用模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