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堅韌:探索Formlabs 最新3D打印矽膠材料
日期:2023-12-05 11:13:23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 發佈全新的Silicone 40A Resin,這是第一種可用的純矽膠3D 列印材料,運用Formlabs正在申請Pure Silicone Technology 技術具有極好的延展性的同時兼具快速製造與3D打印低成本快速製造的優勢。

雖然具彈性的3D材料已經越來越普遍,但目前市場上很少有純矽膠 3D 列印的解決方案。現在你可以使用Formlabs 的立體光刻 (SLA) 生態系統,可在數小時內在內部生產 100% 的矽膠零件。快速地生產並測試。

 

材料參數

矽膠 40A 樹脂零件具有 40A 蕭氏硬度、230% 斷裂伸長率和 12 kN/m 撕裂強度,非常適合需要柔韌性和耐用性(即使經過反覆拉伸、彎曲或壓縮)的物件 以有機矽40A 樹脂製成的零件具有34% 的回彈性、優異的耐化學性和耐熱性(-25°C 125°C),並且可以具有小至0.3 毫米的精細特徵和傳統形狀難以實現的複雜形狀製造方法。

 

 

特點

快速、輕鬆地製造純矽膠零件

透過注塑、壓縮成型或擠出製程大規模生產數千個有機矽零件既經濟又有效率。 然而,這些工作流程需要昂貴的工具、機械,通常還需要專門從事該工具設計和製造的外部承包商的專業知識。

 

對於希望小批量(1-1000 個)生產純矽膠零件的工程師、設計師和製造商來說,製造工具所需的成本和時間是一個障礙。 矽膠鑄造等成本較低的製程可實現小批量生產,但勞動密集、耗時、難以完美複製,並且具有設計或幾何形狀限制。 使用彈性材料進行 3D 列印也是快速且廉價的替代方案,但這些材料的性能通常不如矽膠。 儘管一些 3D 列印機製造商提供用於直接 3D 列印矽膠零件的純矽膠材料,但這些系統的成本超過 10 萬美元。

 

現在,有了 Silicone 40A Resin,價格、品質和速度之間就不再需要權衡。 任何擁有 Formlabs SLA 3D 列印機的人都可以快速直接 3D 列印純淨、高品質的矽膠零件,跳過混亂的鑄造過程,並避免高昂的模具成本。

矽膠 40A 樹脂材料的應用

適用於彈性消費品、汽車零件和工業設備(例如連接器、索環、執行器、鍵盤和錶帶)的產品開發週期的快速原型設計、β 測試和驗證階段。

經濟高效的小批量或客製化製造室內最終用途零件,例如密封件和墊圈。

高品質、持久的客製化製造輔助工具和工具,例如靈活的鑄造模具、夾具、固定裝置和遮罩工具。

醫療設備組件、病患配對義肢和聽力學應用。

複雜的幾何形狀零件難以用傳統方法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