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耐腐蝕樹脂】耐腐蝕兼顧易製造、堅硬與耐高溫
日期:2024-01-11 11:30:00 發布者: 瀏覽次數:

樹脂材料的耐化學性通常難以達到與SUS等合金相當的水平,但從工業水平的未加工樹脂材料來看,能夠表現出「高耐化學性」的材料非常有限。 但Formlabs可以為您推薦以下三種具有較優異的耐化學腐蝕性樹脂材料。

 

Silicone 40A

這款矽膠樹脂材料採用我們獨特的專利技術Pure Silicone Technology™,使用100%純矽材料實現立體光刻3D列印,可表現出與矽膠相同的高耐化學性。透過採用 Silicone 40A Resin,製造柔軟、柔韌、耐用的零件,其斷裂伸長率達 230%,撕裂強度達 12 kN/m,可承受反覆的拉伸、彎曲和壓縮循環。生產具有出色耐化學性和熱穩定性(-25°C 125°C)的高性能有機矽部件。

傳統的矽膠材料製造流程需要比較麻煩的步驟,比如使用模壓成型(Compression Molding)或者射出成型(Liquid Injection Molding),兩者都需要在模具上投資。如果使用傳統的製造方式製造小批量或者定制化的產品的時候,開發模具帶來的高昂金錢成本平均到每個成品上,成品的價格將會非常高。同時開發模具帶來時間成本也非常高,從開發模具,到測試,再到最終生產,這個時間成本給產品帶來的影響很難估計。而3D打印配合Silicone 40A Resin,無需模具的情況下,異能生產出矽膠材料,在金錢與時間成本上的優勢顯得非常明顯。

Rigid 10K Resin

這款樹脂具有獨特的質感,具有啞光白色表面,並填充了高比例的玻璃,使其不僅具有剛性和耐熱性,而且還具有極高的耐化學性。 其機械性能包括極高的強度和高剛性,但韌性較低,即使用作注塑模具(樹脂模具)也足以承受鎖模和注射壓力,如果超過極限,會因脆性而產生裂紋,隨後斷裂。名稱中的“10K”代表材料的拉伸模量。 如果您需要硬度較低的材料,請嘗試 Rigid 4000 Resin無論您是優化製造流程、快速迭代設計,還是評估形狀、配合和功能,Formlabs 工程樹脂的配方都可以承受廣泛的測試並在壓力下發揮作用。支援列印解析度:100 50 微米。

 

Alumina 4N Resin

這是一款氧化鋁陶瓷樹脂材料。 列印和燒製後移除樹脂後,即可得到純度為99.99%4N級氧化鋁陶瓷產品氧化鋁 4N 樹脂是一種高密度、高純度技術陶瓷 3D 列印材料,在極端環境下具有卓越的性能:耐熱、堅硬、耐磨、機械強度高、化學惰性,在最高工作溫度為 1500°C 的極端應用中可靠,除了以 380 GPa 的模量抵抗壓縮和偏轉外,還保持超過 400 MPa 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彎曲強度,常被用作工業陶瓷。使用氧化鋁 4N 樹脂列印時需要不銹鋼Build Plat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