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rmlabs Fuse 1粉末打印材料】 製造快速、低成本、小批量
日期:2024-01-15 11:44:15 發布者: 瀏覽次數:

【  Formlabs Fuse 1粉末打印材料】 製造快速、低成本、小批量工業級打印成品

 

上文介紹了多種適用於光固化3D列印(SLA)的樹脂材料,下文我們將圍繞雷射燒結3D列印(SLS)介紹幾款粉末材料及其應用。

 

SLS列印所使用的Fuse 系列印表機建置倉的內部尺寸為W165 x D165 x H300mm,可用空間大小依每種材質的特性略有不同。 我們也會在介紹每種材料的最大可用空間尺寸,但我們建議您在列印時使用一些安全緩衝區,而不是最大限度地使用每種材料的最大尺寸。

 

採用支援小批量量產的SLSFuse系列設備,在降低成本同時,實現內部每月量產200-500

 

 

 

多功能材質:Nylon 12 粉末:

*目前使用尼龍12粉末時的最大列印尺寸:

W159.8 x D159.8 x H295.5mm

Nylon 12,通常也稱為 PA12,是一種多功能材料,具有工業級強度和一致的韌性,兼具硬度和抗斷裂性。 在尼龍材料中,它具有優異的耐熱性,並且由於即使在高溫環境下也能展現其性能,因此已經在工業應用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 它還在細節方面表現出高性能,並且在列印過程中減少了不規則性。 3D 列印為形狀、外部設計、表面紋理(顆粒)、文字等提供了多種選擇。 此外,由於它是一種可用於皮膚接觸的生物相容性材料,因此也可用於與皮膚直接接觸的應用。 由於這些優點,它是國內外使用最廣泛的SLS材料。

此外,SLS允許材料重複使用,它可以在30%的材料刷新率(即重複使用過程中混合新的、未使用的粉末的比例)下高效運作。

 

Nylon 11 粉末:

*目前使用尼龍11粉末時的最大列印尺寸:

W158.6 x D158.6 x H294.4mm 

Nylon 11 粉末雖然具有一定的剛性,但通常也被稱為PA11,具有很高的韌性,與PA12相比,即使在低溫環境下也能發揮其特性。 它的使用強度和耐用性比PP更高,而且由於它是100%生物基材料,因此近年來越來越多地應用於消費品、穿戴式裝置、義肢等領域。 增加。 它對於皮膚接觸也具有生物相容性。 在設計方面,由於具有高韌性,其精細表現性能略低於尼龍12,對於精細的凹凸、鑽孔或設計間隙,需要有足夠餘裕的尺寸。 列印時,空氣環境下材料刷新率為50%,但在氮氣環境下列印,可將刷新率降低至30%,提高成本效率。

 

TPU 90A 粉末

*目前使用TPU 90A粉末時的最大列印尺寸:

W152.1 x D152.1 x H294.9mm

TPU 90A是一種高強度軟質材料,肖氏A硬度90A。 它具有高水平的撕裂強度和高斷裂伸長率,這對於使用 SLS 方法製造的軟材料來說是不尋常的。 TPU 90A也是一種與皮膚接觸的生物相容性材料,因此可用於廣泛的應用,包括運動器材和義肢的減震材料、可穿戴設備的腰帶、接觸部件的防護材料與蒙皮、生產/組裝 治具、遮蔽治具一起使用,是一種性價比極高的材料,材料刷新率最低可達20%。 此外,軟材料有怪癖的原則也適用於這種材料,無論是在設計或印刷設定方面。

 

Nylon 12 GF 粉末

*目前使用尼龍 12 GF 粉末時的最大列印尺寸:

W160.1 x D160.1 x H297.3mm 

Nylon 12 GF是一種透過玻璃填充Nylon 12 來提高強度和耐熱性的複合材料。 它不僅具有玻璃成分帶來的高剛性和耐熱性,而且繼承了Nylon 12的精細“表達”能力,打印細節完美還可以利用其剛性直接打印螺紋零件,因此可以打印帶有螺紋的零件,直接 使用3D列印進行大量生產。 另一方面,由於其極高的剛性,薄而長的壁或板狀形狀如果承受超過一定水平的負荷可能會破裂。

 

 

 

Nylon 11 CF 粉末

*目前使用尼龍 11 CF 粉末時的最大列印尺寸:

W162.0 x D162.0 x H287.6mm 

這是一種基於尼龍11和短切碳纖維的複合材料。 不僅具有優異的比強度(強度重量比),而且具有高水平的耐熱性,可用於移動產品、無人機、工業機械、重型機械等非結構件的高強度部件、機械。 儘管碳纖維 3D 列印材料被吹捧為具有與輕金屬相同的強度(在本例中為剛度),但它們通常缺乏韌性,並且在受到衝擊時會斷裂。 而這款材質以Nylon 11 作為基礎,已被開發為表現出高水準的抗衝擊性和耐用性。 另一方面,由於碳纖維的v 特性,它不具有生物相容性。 由於它是複合材料,因此具有一些類似於Nylon 12 GF的印刷特性,因此我們建議您等待一定時間適應後再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