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高溫/阻燃材料】耐高溫、堅硬、阻燃、陶瓷
日期:2024-01-15 11:27:51 發布者: 瀏覽次數:

通常情況下,僅僅耐高溫的材料是不夠的。 製造業中大部分暴露在高溫環境下的產品和零件,都需要滿足高溫環境下承受恆定的負荷的需求。

 

最高耐熱性:High Temp Resin

High Temp ResinFormlabs SLA材料中具有最高的耐熱性,清洗後在80°CForm Cure中後固化120分鐘,然後放入工業烤箱或其他爐中至160°C。 加熱固化處理180分鐘,荷重撓曲溫度238℃(0.45MPa時)。 雖然它具有很高的剛性,但韌性較低,因此如果施加高負載或壓力,它可能會破裂。 因此對於暴露於高負載和壓力的應用,建議您使用Rigid 10K Resin

 

高負載力:Rigid 10K Resin

如前文高強度材料部分內容所介紹的,剛性10KRigid 10K)樹脂填充了高比例的玻璃,提高了其剛度和耐熱性,使其能夠承受高負載和壓力而不會破裂。 因此,它被用作注射成型、熱成型/真空成型的模具(樹脂模具),也經常被用作流體分析的測試模型。 清洗後,Rigid 10K Form Cure 中於70°C 下進行二次固化60 分鐘,然後在工業烤箱或其他熔爐中於90°C 下加熱125 分鐘,會提升它的熱變形溫度至218°C 0.45MPa 時)。

 

阻燃樹脂

 

阻燃樹脂具有 UL 94 V-0 阻燃等級,也具有高耐熱性。 透過Form Cure80℃、120分鐘進行二次固化,在施加0.45MPa的荷重撓曲溫度時耐熱性為111℃,如果加厚,可以在更高的溫度環境下使用。 Formlabs建議將其用於直接接觸火焰或需要防火考慮的零件和夾具。

瞭解更多Formlabs 阻燃樹脂

http://www.ict.com.hk/show/catid/8/pid/746.html

 

陶瓷樹脂:Alumina 4N Resin

Alumina 4N Resin是一種高密度、高純度的技術陶瓷,它是一種將陶瓷粉末填充在光固化樹脂中而不是粘合劑(凝固劑)中的材料,在極端環境下具有卓越的性能: 耐熱、堅硬、耐磨、機械強度高、化學惰性。 在3D列印完成後,將產品放入工業烤箱等熔爐中,進行兩階段的淬火:脫脂去除樹脂和燒結烘烤陶瓷零件,可獲得最高溫度上限為150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