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n Pumping System | 树脂泵送系统,實現更低成本與更高效率.
日期:2024-02-08 15:10:13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树脂泵送系统(Resin Pumping System) 是Formlabs全新推出的 Form 3 系列的配件,用于在无需更换树脂盒的情况下,向打印机输送 5L 树脂,从而提高操作效率,简化立体光固化 (SLA) 3D 打印工作流程,并减少 86% 的浪费。Resin Pumping System 使所有 Formlabs SLA 用户能够以更低的每升树脂成本与更少的操作,提高打印频率和打印部件数量。

 

Resin Pumping System 由一个与 5L 树脂容器相连的树脂泵、导管和独一无二的树脂卡组成,该卡片可追踪材料用量并发出树脂量过低警告。

树脂泵位于 Form 3/B/+ 或 Form 3/B/L 的树脂盒槽内,导管连接到外部 5L 树脂容器。如需开始使用 Resin Pumping System 进行打印,请执行以下简单步骤:

将树脂卡插入树脂泵的插槽中。

拧开 5L 树脂容器的盖子,安装传输盖。

取下传输盖的硅胶塞,用导管连接树脂泵和树脂容器。

拧下树脂泵上的滴水帽,将其放入打印机的树脂盒槽中。

Resin Pumping System 將持續填充印表機的樹脂槽,以便在必須更換樹脂盒併中斷工作流程之前,將列印時間延長五倍。

 

在Formlabs樹脂庫中,多種先進材料之間輕鬆切換始終是 Formlabs SLA 印表機的一大優勢,推出 Resin Pumping System 後,這一點也不會改變。 對於希望繼續輕鬆切換材料的用戶,可以以非常實惠的價格針對每種樹脂購買導管。 樹脂本身不會與樹脂幫浦接觸,因此在切換材料時無需清潔樹脂幫浦。

 

Resin Pumping System有助於全天候3D列印

Resin Pumping System 完善了 Formlabs 自動化生態圈,有助於全天候 3D 列印。

2023 年初,Formlabs 推出了自動化生態圈,這是一種顛覆性的全新 3D 列印方式,可實現高產量的大規模 3D 列印,降低單件成本,並優化機組管理體驗。

 

Resin Pumping System 是使自動化生態圈真正實現解放雙手的關鍵部分。 利用 Build Platform 2(第二代建置平台)的快速剝離技術 (Quick Release Technology)Form Auto(自動化系統)在移除列印零件後,新的列印任務會自動開始。 現在,無人值守列印週期延長了五倍,可實現連續多天不間斷的自動化列印。 再藉助Form Auto,就可以實現真正的“三班倒”,當人員離開時,列印工作也不會停止。

 

「自動化生態圈有助於Mackart 提高生 產率,實現真正的批量生產。借助Form Auto,我們可以全天候進行生產,而不必計劃換班或改變構建平台。它運作良好,非常適合小部件製造和中等批量生產。

——Mackart Additive 總經理兼創辦人 Steven McCarthy

 

Resin Pumping System Fleet Control(一控多機)結合使用,使用者可全面掌控整個操作流程,同時減少耗材更換警報。 Resin Pumping System 和自動化生態圈可以共同幫助小型企業成長、幫助大型企業提高生產效率並增強創新能力、幫助教育工作者提高學生參與度、實現偉大創意等等。

五種最常用樹脂(Clear Resin、Model Resin、Draft Resin、Grey Resin 和 Tough 2000 Resin)的 5L 包裝即將上市,材料庫中其餘材料也將緊隨其後。

自從首次推出工業級桌上型 3D 列印機以來,Formlabs 不斷改進我們的產品和業務策略,以確保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都能輕鬆製作出高品質零件。

 

然而,與傳統製造技術相比,高品質 SLA 3D 列印的單件成本仍然較高,而且樹脂的營運成本也不利於客戶在其需要的每種應用中使用 SLA 材料。 透過 Resin Pumping System 一次購買 5L 樹脂可享有批量定價,有助於降低樹脂成本。 此外,訂購大量樹脂的使用者可以選擇在購買多個 5L 樹脂容器時使用批量樹脂折扣。

 

案例:三天內完成1000個螺旋臂列印

樹脂成本降低為以新方式使用積層製造技術提供了可能性。 對於許多產品來說,傳統製造方法更經濟實惠,但會限制創造力、增加週轉時間並提高供應鏈的複雜程度。 內部 3D 列印可以幫助解決這些問題,尤其是在透過 5L 裝容器和批量定價降低了單件成本的情況下,這使得 SLA 3D 列印在更大批量生產時與傳統工具相比更具成本競爭力。

 

Formlabs 3D列印機是我們幫助客戶創新創造而生產的工具,它們可以讓您的工作流程更簡單輕鬆、經濟實惠,從而獲得投資回報。 當然,投資報酬率取決於列印量,但對於每月列印 2——4L 樹脂的用戶來說,Resin Pumping System 在四個月內就能收回成本。

 

提高營運效率,減少浪費

手動更換樹脂盒會中斷工作流程。 對於管理印表機機組或甚至只有一兩台印表機連續運作的客戶而言,這些印表機之間的互動次數不斷增加,就會對整體效率造成實際影響。

 

Resin Pumping System 可將連續列印時間延長五倍,而且期間無需更換樹脂盒,從而使印表機能夠持續正常運行,減少使用者操作,使您能夠專注於更高價值的任務。

 

Resin Pumping System 有助於簡化樹脂存放並減少庫存佔用空間,與使用單一樹脂盒列印相比,佔用空間減少了 58%。 5L 樹脂容器更易於存儲,佔用空間更小,可幫助您擺脫數十個半空的樹脂盒閒置在機架上的煩惱。

 

無論是在大型車間的辦公桌上,還是在辦公室中,甚至是在家庭辦公環境中,Form 3 系列的桌面尺寸使產品設計師、工程師和製造商都能夠將工業品質的3D 列印帶入他們的工作 空間。 耗材管理會限制桌面級工作流程充分發揮優勢。 但 Resin Pumping System 有助於簡化操作,提高效率,確保每一寸空間都得到最有效的利用。

 

效率不僅受限於列印前的耗材管理或列印交互,處置流程也可以更有效率。 Resin Pumping System 可將樹脂盒和包裝廢棄物減少 86%。 在處置解決方案中,1L樹脂盒通常佔據相當大的比例,尤其是對於大批量用戶而言,而改用 5L 樹脂容器則是減少塑膠垃圾和處置需求的簡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