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性樹脂】生物相容性、柔性、彈性、矽膠
日期:2024-01-11 16:46:51 發布者: 瀏覽次數:

Formlabs 的類橡膠材料多年來一直受到高度重視,並繼續被全球數百萬家公司使用,接下來我們將介紹三種橡膠類/軟質材料。 此外,Silicone 40A 樹脂(一種由我們獨特的專利Pure Silicone Technology™ 製成的100% 純有機矽材料)也已在20239月正式發布,為您的3D 列印計劃提供更多的軟材料選擇 。

 

 

 

柔性樹脂:Flexible 80A

Flexible 80A是一種硬質橡膠類材料,在建議值下二次固化後肖氏A硬度為80A Formlabs的橡膠類材料的硬度可以透過調整後固化時間進行一定程度的調整。 我們可以處理各種原型,例如硬橡膠和矽膠產品的原型、製造和裝配線中的工件接收夾具的表面、機器人的末端執行器、手柄和握把、密封材料和墊圈。

alt text

 

彈性樹脂:Elastic 50A

Elastic 50A是一種柔軟的類橡膠或類矽材料,在建議值下二次固化後其肖氏 A 硬度為 50A。 它能抵抗彎曲、拉伸和壓縮等負荷,即使在這些條件下也能恢復到原來的形狀而不會破裂。 它廣泛應用於矽零件、減震構件、工件接收夾具、拾放機器人等末端執行器的原型以及穿戴式裝置的原型。

 

矽膠樹脂:Silicone 40A

Silicone 40A 是由 Formlabs 專有的 Pure Silicone Technology™ 製成的低成本純矽材料。 它可以與Form3系列設備一起使用,輕鬆製作矽零件原型並製造實際產品的零件而無需切割或模製板材。 製成的產品具有 40A 的肖氏 A 硬度、230% 的斷裂伸長率和 12kN/m 的撕裂強度,非常適合需要柔韌性和耐用性以承受反覆彎曲、拉伸和壓縮的應用。 此外,它還具有34%的回彈性、優異的耐化學性和溫度穩定性(-25°C125°C),並可實現小至0.3毫米的精緻細節和傳統製造難以實現的複雜形狀。

 

生物相容性樹脂1BioMed Flex 80A

BioMed Flex 80A 樹脂是一種生物相容性硬橡膠類材料,肖氏A 硬度為80A,可與Form 3B 系列(Form 3B3B+3BL)一起使用,是ISO 10993 USP VI 級認證材料,並且 是由FDA 註冊、ISO 13485 認證的工廠製造。 已獲得長期皮膚接觸(超過30天)和短期黏膜接觸(小於24小時)的生物相容性認證,可用於生產硬橡膠類模型、穿戴式裝置零件、以及醫療器材和儀器。

Photo of several medical-grade parts 3D printed with BioMed Flex 80A Resin

生物相容2BioMed Elastic 50A

BioMed Flex 80A 一樣,BioMed Elastic 50A 樹脂是一種生物相容性軟橡膠/矽膠類材料,肖氏A 硬度為50A,可用於Form 3B 系列(Form 3B3B+3BL),同時也是ISO 10993 USP VI 級認證材料。 由 FDA 註冊、ISO 13485 認證的工廠製造。 可用於需要佩戴舒適性和視覺清晰度的可穿戴設備組件、醫療設備和儀器的所有應用,包括長期皮膚接觸(30天或以上)和短期黏膜接觸(小於24小時)。

Photo of several medical-grade parts 3D printed with BioMed Elastic 50A Res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