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程樹脂】韌性、硬度、耐用、防靜電與高電阻
日期:2024-01-11 11:35:52 發布者: 瀏覽次數:

高強度材質:

「強度」包含「剛性」和「韌性」兩種特性。 如果「強度」是您選擇材料時的重要選擇標準,您需要考慮:您所想像的「強度」是否只強調硬度(剛度),例如即使受到壓力或負載也不會變形,或者即使受到衝擊或 反覆負載也不會斷裂;還是強調耐久性(韌性)? 又或者是剛性與韌性的平衡? Formlabs發現有必要明確區分它們:例如硬度和耐久性的區別、剛性和韌性的平衡程度等,因此推出了以下三款高強度材料。

 

 

Tough 1500 Resin

Tough 1500 樹脂的開發目的是表現出與聚丙烯(PP)相當的機械性質。 雖然它像PP一樣具有一定程度的剛性,但它是一種具有優異韌性的高度耐用材料。 產品名稱中的「1500」表示楊氏模量(拉伸模量和彎曲模量)的近似值,當其他Formlabs材料名稱中含有數字時,高強度材料的楊氏模量約為1500。 請將此理解為一個數值。 也可以在大量生產時列印使用PP的零件和彈簧並重複使用。 此外,如果後處理滿足一定要求,它可以用作皮膚接觸的生物相容性材料。

Tough 1500 Resin 是我們堅韌耐用樹脂功能性系列中最具彈性的材料。 選擇 Tough 1500 Resin 製作可快速彎曲和彈回的堅硬而柔韌的零件。

 

Tough 2000 Resin

Tough 2000 樹脂的開發具有與 ABS 相當的機械性能,也是使用者常用的材料之一。 它是一種高強度材料,楊氏模量為2GPa,斷裂伸長率接近50%,抗裂性和一定的硬度均衡。 它具有較高的抗壓力和抗衝擊性,但如果韌性很重要,請考慮設計考慮因素,例如承載區域的厚度以及材料特性。 另外,如果您需要樹脂模具即使在高溫環境下受壓也不會變形等特性時,我們推薦剛性系列。

Tough 2000 Resin 是我們堅韌耐用樹脂功能性系列中最強、最硬的材質。 選擇 Tough 2000 Resin 製作不易彎曲的堅固零件原型。

Durable Resin

耐用樹脂(Durable Resin)的開發具有與聚乙烯 (PE) 相當的機械性能,即使在使用洗滌劑噴霧瓶等施加壓力時發生變形(例如凹陷),也能立即恢復到原始狀態。 它的特點是獨特的觸感和低摩擦係數。 如果您正在尋找與橡膠類材料不同的具有一定剛性的軟材料,請考慮這款材料。 當然,我們也提供生物相容性類似材料—BioMed Durable Resin

 

耐用樹脂是我們堅韌耐用樹脂功能性系列中最柔韌、耐衝擊且潤滑的材質。 為可擠壓零件和低摩擦組件選擇耐用樹脂。

剛性樹脂1:Rigid 4000

Rigid系列樹脂是透過玻璃填充來增強剛性的材料。 一般來說,在SLA 3D列印中,剛性越高,精細表達越好,即使是突出的形狀(例如:懸垂)也可以在沒有支撐材料的情況下列印出來。 Rigid 4000是一種高剛性材料,其楊氏模量約為Tough 2000的兩倍。 與具有高水平的Tough系列相比,它是一種在表達精細形狀和印刷細節方面具有更高自由度的材料。 與其他樹脂相比,它還具有更好的耐光性。 但是,由於它是一種高剛性材料,如果施加超過極限的衝擊或壓力特別是薄壁材料,它就會破裂。Rigid 4000 Resin 列印件具有光滑、拋光的表面,是可承受最小變形的堅硬而堅固的零件的理想選擇。 考慮將 Rigid 4000 Resin 用於一般承重應用。

剛性樹脂2Rigid 10K

這是一種極其堅硬的材料,其玻璃填充率比 Rigid 4000 更高。 由於其玻璃含量高,即使受到壓力或負載也完全不變形,並且具有n,因此廣泛用於樹脂型和簡易型列印。 它還具有優異的耐光性和耐化學性,並具有與玻璃纖維增強塑料(GFRP)相同的剛性和強度,這種高度玻璃填充的樹脂是我們工程產品組合中最堅硬的材料。 對於需要承受巨大負載而不彎曲的精密工業零件,請選擇 Rigid 10K Resin。 剛性 10K 樹脂具有光滑的霧面表面,並且具有高度耐熱性和耐化學性。

在選擇材料時以高強度為條件的情況下,許多情況不僅要求材料具有強度,還要求材料具有耐熱性和耐化學性:例如上文介紹的Rigid 10K 樹脂就同時具有極高的剛性、耐 熱性、耐化學性和耐光性。 除此之外,Formlabs 還提供以下高性能材料。

 

高性能材質:阻燃性、防靜電

FR阻燃樹脂:

FR樹脂是一種阻燃材料,經過UL 94 V-0認證,天然具有高耐熱性。 它可用於電子設備等功能確認的試製以及阻燃部件的小批量批量生產。

 

ESD Resin

SLA中極為少見的防靜電材料,特別用於電路板貼裝前的IC晶片托盤、電子元件儲運用品、治具及治具等,保護電子元件免受靜電傷害,FormlabsESD樹脂 具有超過ABS基材料的強度,並用於電子元件製造過程中的所有夾具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