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使用 Studio System™2 3D打印機製造金屬替換件
日期:2023-06-08 10:23:52 發布者: 瀏覽次數:

製造業有很多需要及時更換的消耗件,但即使是金屬耐用件也會有損壞的機會。但通常耐用零件需要面對繁複的訂購程序以及較長的到貨時間。

要解決這個問題,擺放在香港理工大學工業中心的Desktop Metal 的studio system™ 3D 打印機或許是一個很好的替代方案。

Desktop Metal Studio system™

Studio system™ 是Desktop Metal首台eco-friendly的金屬3D打印系統.無鬆散的金屬粉末或激光;  過程簡單,只需兩步處理(打印與燒結),放在辦公室也可使用。

 

Poly U利用增材製造修復門鉸過程

 

首先設計好一個合適零件的3D檔案,就可以把檔案導入至 Fabricate®,自動生成支撐或手動設置打印參數。   由於平時在工業中心都使用316L不銹鋼進行打印,強度也比零件原本的鋼材優秀,所以今次選擇同樣的材料。 設定完成後就可以傳送至打印機進行打印,系統也會顯示預計的打印完成時間,完成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個程序。
 

打印完成後,就可以進行燒結。如果你有其他零件需要燒結,就可以集齊再放入燒結爐,這樣還可以節省時間呢。

而且Studio System™2 的 Furnace是由軟件控制工作流程,而且內置了各種材料的燒結工藝曲線圖,所以不用擔心做漏程序,還預計了燒結完成的時間,即使一個人也可操作。

燒結完成後,就可以拿出來移除支撐。幸好Studio System™2 有一個叫做Ceramic Release Layer™ 的技術,用特別物料分隔支撐與部件,稍微用力就可以拆除支撐,完全不費工夫。

拿到想要的零件後,就可以馬上把零件裝上器材。因為打印的零件準確度不錯,所以螺絲的扭緊也毫無難度,以最終用途零件來說,也算合適的解決方案。
 
替換零件的精度符合設計的標準,因此能夠順利用於替換損壞的零件。

Studio System™2可以打印堅固的3D不鏽鋼部件,包括316L不鏽鋼,滿足對強度有要求的需求

Studio System™2是一個適合製作客製化部件的解決方案。

合適產品的原型製作和小批量生產方。

Studio System™2具有環境友好的配置和人性化的設計。

打印準確度高,能夠生產高精度的部件。

 

Written by 3D Printer Service Engineer:Roy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