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LEAD OnePart 發現並重用企業的設計數據

日期:2022-05-24 14:32:55 發布者: 智誠科技ICT 瀏覽次數:

EXALEAD基於網頁搜索的技術是繼Google、BING之後的第三大搜索應用技術。EXALEAD OnePart 是一種企業搜索工具,它可加速零件、設計、規格、標准、測試結果,以及用於 工程和制造活動的相關數據的重復使用。EXALEAD OnePart有什麼特點,有哪些用戶可以使用到它,用戶應該如何使用並從中受益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EXALEAD OnePart 是一種企業級搜索工具,工程師、管理人員、技術人員和采購專家可藉由EXALEAD OnePart,快速便利地查找零部件、產品設計和散落在企業內任何位置的相關信息並再次利用,且不局限於任何特定的PDM (產品數據管理) 及PLM (產品生命周期管理) 系統。

 

圖1. EXALEAD OnePart的搜索界面

 

EXALEAD OnePart不創建任何新數據。它不創建新的文檔、工作流程或數據卡片。通過EXALEAD OnePart,用戶可以查看比對企業內部任何指定位置的各種零件相關數據,2D / 3D設計和相關文件。其成熟的Web語義分析和大數據管理技術,可抓取利用多個數據源,以可視化儀表板呈現各類設計相關數據分析結果。

 

 

圖2. EXALEAD OnePart在企業內部的受益用戶

 

關鍵的好處:

發掘既有資產(Reveal)

突破其它現行零件搜索技術的限制,通過細致化的搜索體驗,EXALEAD OnePart可以在幾秒鐘內快速搜索到多重數據類型與來源-包括2D、3D、和非幾何圖形數據。全文搜索讓用戶可以輕易地挖掘到文件內部細節以及屬性信息;零件的幾何圖形搜索幾何圖形相同或是相似的零部件,來確認是否要重用這些零部件或是其來自於研發生產各個環節的數據。

圖3. 細致化的搜索體驗

 

 

圖4. 幾何圖形搜索與對比

 

快速找到正確的零件(Decide)

通過簡單的檢索與篩選,EXALEAD OnePart可以在幾秒內快速檢索到用戶所需的可能的設計模型,通過零件的屬性查詢:如零件號、顏色、項目名稱、檔案類別、原始設計者名字等從原文檔獲取而來的這些信息,或者通過屬性對比,即可快速找到目標的文件。

 

圖5. 零部件信息頁面

 

 

此外,在零件的內部,用戶還可以查看其關聯的文檔或是零件,參考文檔屬性,以便於做出正確的零件重用決定。

 

 

 

圖6. 零件的關聯

 

 

圖7. 零件屬性信息頁面

 

 

 

圖8. 標簽頁面統計篩選

 

 

 

圖9. 標簽圖形化分析

 

 

重用現有零件(Reuse)

通過快速的搜索與篩選功能,用戶可以輕易地獲取到已經發布的零部件,用於現有的組件的組裝設計,從而降低企業內部零件激增的情況。

例如:工程師可以繪制一個簡單的幾何體去匹配查找正在使用的零部件,並通過零部件對比找出所需的零件。只需考慮這些零件是否能夠滿足現有的設計要要求即可直接使用,並且這些零部件已經具備驗證信息、物料信息、加工信息等。這樣,既可以加快產品的開發制造,又可以避免零件激增所帶來的一系列問題。

 

 

圖10. 通過幾何圖形搜索並應用目標零件

  • 點贊
  •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