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新鈑金設計 - 提升結構強度、降低與成本的必備技巧!
日期:2024-02-28 16:49:30 發布者: 瀏覽次數:

鈑金一直是汽車、工業設備和建築等領域設計和製造團隊的熱門選擇,而且原因充分。鈑金具有強度高、耐用、可塑性強、輕巧且具有成本效益等特點。

 

例如,使用鈑金,您可以創建輕巧但結構堅固的零件,不同於笨重的鑄造或機械加工零件。相對於昂貴的投資鑄造、鍛造或3D打印製造技術,鈑金在大量生產方面也更具成本效益。最後,您可以獲得剛性和柔韌性設計的獨特組合,能夠輕鬆抵禦震動和振動。

 

在這篇文章中,我想探討使用3D Sheet Metal Creator角色中的工具來設計更強鈑金零件的技巧。3D SheetMetal Creator是一個完全基於瀏覽器的解決方案,包括xSheetMetal應用程序,專為鈑金設計而建的工具,除此之外還包括其他應用程序和功能,用於存儲、管理和協作您的設計,因為它在3DEXPERIENCE平台上運行。

 

彎曲、孔和槽,以及拉伸是一個設計良好、強度高的鈑金零件的一些關鍵特徵,而3D SheetMetal Creator可以幫助您輕鬆實現這些特徵。讓我們在下面更詳細地了解一下。

 

彎曲 - 別讓您的零件變形 - 添加彎曲!

對於鈑金零件,您希望避免平的鈑金零件,添加彎曲通常是鈑金設計師在開始設計時的首選方法。很多時候,鈑金零件的外緣會受到損害,因此在外緣添加彎曲或摺疊可以使零件更加堅固,不會變形或彎曲,從字面上講。

請記住,在添加彎曲時,必須考慮彎曲半徑,因為不同的材料和厚度需要不同的彎曲半徑。如果您的半徑過大,零件有可能彈回,如果太小,零件可能會裂開。一個良好的經驗法則是,彎曲半徑應至少是鈑金厚度的兩倍。

 

使用3D SheetMetal Creator,可以使用xSheetMetal應用程序中的Wall on Edge、Bend from Flat、Jog或Flange命令來實現彎曲。

 

通過浮雕進行拉伸 - 優雅而堅固的零件。

在獲得彎曲半徑之後,您希望專注於拉伸您的剖面,可以通過添加浮雕來實現。拉伸是將金屬片沿特定方向延伸的過程。這個過程通過將金屬的晶粒定向排列在某個方向上來增強鈑金的強度。它還為您的鈑金設計增添了一種美學方面。

可以通過添加浮雕(例如成型沖頭或珠狀浮雕)輕鬆實現拉伸。在3D SheetMetal Creator中,您可以使用User Stamp命令輕松獲得所需的浮雕形狀。此功能消除了使用複雜的建模技術來創建壓印幾何形狀的需要,並允許用戶使用他們最喜歡的供應商的工具幾何形狀來形成鈑金模型。如果您有一個常用的印章和形成的工具幾何形狀庫,您可以將它們保存在3DEXPERIENCE平台上,根據需要使用。只要它是實體,它可以被用於無論在哪個應用中設計的。

 

孔和槽 - 孔越多越好。

往往您會看到設計中有過多切口的輕型零件。為什麼呢?因為切口不僅使零件更輕,還在製造過程中為鈑金零件增添更多強度。

這可能聽起來令人驚訝,但當切口在鈑金製造操作中創建時,由於沖頭運動進入模腔,材料會略微拉伸,重新定向金屬的晶粒,使鈑金零件更加堅固。

 

切口還有助於減少應力濃集並在零件載入(在使用中)時有助於負載分佈。

 

使用3D SheetMetal Creator,您可以使用Cutout命令快速創建多個切口。您還可以使用Hole Cutouts with Pattern功能在鈑金零件中創建穿孔設計特徵。

 

添加鈑金設計特徵(例如彎曲、拉伸和切口)不僅使零件更堅固,而且推動了製造過程,幫助製造商按照您的意圖製造零件。

 

Vadnerkar, S. (2024, January 31). Tips and Tools for Strengthening Your Sheet Metal Parts. 取自https://blogs.solidworks.com/solidworksblog/2024/01/tips-and-tools-for-strengthening-your-sheet-metal-part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