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氣特性樹脂】:絕緣、靜電耗散
日期:2024-01-11 11:45:22 發布者: 瀏覽次數:

 

大多數樹脂材料具有非常高的電阻,被歸類為絕緣材料。 根據IEC 61350-5-1規定,靜電是電子元件製造中的重要特性,絕緣性能的常見指標包括體積電阻率、介電常數和介電損耗角正切。 在Formlabs,除了 ESD 樹脂等旨在實現非絕緣性能的材料外,所有SLA樹脂均根據內部標準開發以滿足以下標準。

靜電耗散材料:ESD Resin

在將電子元件和IC晶片安裝到電路板上之前對其進行處理時,防靜電尤其重要。 當附近工作台接地使用時,ESD樹脂可以像接地線一樣消散靜電,保護電子元件免受靜電損壞。 強度高於其他公司的產品和基於FDMABS ESD燈絲,適用於電子元件和設備的上游工藝,例如夾具、工具、安裝機器人的末端執行器和利用優勢的晶片托盤。

 

絕緣性能:阻燃樹脂和Alumina 4N Resin

上文中提到的阻燃樹脂和Alumina 4N Resin兩款樹脂材質也擁有優良的絕緣性。具有V-0級阻燃阻燃樹脂是一種優異的絕緣體,在ASTM D150/1 MHz下介電強度為15.1 kV/mm,介電常數為3.82,損耗因數為0.025

Alumina 4N Resin:它是一款可用於3D列印的氧化鋁陶瓷,一種典型的工業陶瓷。 由於燒成後樹脂被吹掉,成為完整的陶瓷產品,因此具有優異的絕緣性和耐熱性.。 氧化鋁4N樹脂成型品的上限溫度為1500℃,體積電阻率為1×1014 (Ω·m)以上,1MHz下的介電常數為9.8,損耗角正切為9×10-5

An Alumina 4N Resin printed part is placed into a hot ki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