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PECTER 如何結合 SLA 和 SLS 3D製造相機三腳架
日期:2023-07-31 14:38:40 發布者: 瀏覽次數:

XSPECTER 最初的想法

馬蒂亞斯·馬勒 (Matthias Mähler) 希望製造第一個用於夜視和手持式熱成像設備的特殊相機三腳架原型的想法。 主要挑戰之一是實施複雜的產品設計,如果選擇注塑成型,則需要在模具上進行超過 100,000 歐元的初始投資。 如果事先不了解該產品如何在市場上運作,這對於小型初創公司來說是非常危險的。 然而,通過在三腳架的開發和後續製造中使用 3D 打印,可以避免這筆巨額投資。 現在,他的公司 XSPECTER 自行生產了首款完全開發的相機三腳架 T-Crow XRII,並通過獨家合作夥伴成功銷售。 在一次採訪中,Mähler 告訴我們如何結合使用不同的 3D 打印技術來製造成品,以及他選擇這種工藝的原因。

 

開發360°可控相機三腳架

「3D 打印被集成到我的生產線中,因為我使用這些技術來生產原型。 它的效果非常好,以至於我們最終使用各種 3D 打印技術設計了整個產品,並且至今我們仍在使用 3D 打印來生產它。」;「我們對整個過程進行了調整,以適應 SLS 工藝,因為高細節和不需要支撐結構自然為您提供了 SLS 打印的更多選擇。 我們從原型到批量生產幾乎是無縫的。」

——Mähler

T-Crow XRII 在車窗(左)和車頂(右)上裝有不同的攝像頭。 XSPECTRE 的 T-Crow 三腳架具有集成的 360° 旋轉和 55° 的附加傾斜範圍,使您能夠從車內舒適地跟踪動物和障礙物。

車內平板電腦屏幕上的熱圖像。

 

從Prototyping 到批量生產

「3D 打印被集成到我的生產線中,因為我使用這些技術來生產原型。 它的效果非常好,以至於我們最終使用各種 3D 打印技術設計了整個產品,並且至今我們仍在使用 3D 打印來生產它。」;「我們對整個過程進行了調整,以適應 SLS 工藝,因為高細節和不需要支撐結構自然為您提供了 SLS 打印的更多選擇。 我們從原型到批量生產幾乎是無縫的。」

——Mähler

準備發貨的 T-Crow 三腳架,其外殼採用Formlabs Fuse1 配合nylon 12 Powder製成。 Mähler選擇了 Formlabs SLS Fuse 1 以及大型SLA 3D 打印機 Form 3L,通過 3D 打印最終用途零件開始大規模生產 T-Crows。使用了SLS以及SLA兩種3D打印技術來讓產品達到最快的生產流程,最低的成本以及最快的交貨時間。 「我相信 Formlabs 3D 打印機確實是目前市場上性價比最好的打印機。」

——Mähler

 

1+1>2,結合 SLA 和 SLS 3D 打印技術,共同進行批量生產

在 T-Crows 的製造中,XSPECTER 依靠 SLA 和 SLS 兩種3D打印技術來生產 3D 打印相機三腳架的幾乎所有組件(電子設備除外)。

該外殼採用 Fuse 1 製成。得益於Fuse 1打印機所使用的 Nylon 12 Powder材料,該外殼重量輕且耐用。

對於車軸和齒輪,XSPECTER 使用其 Form 3L Durable Resin 該材料具有柔韌、耐衝擊和低摩擦的特性,可以安裝兩軸控制系統所需的過盈配合。

 

Form 3L 上的 T-Crow 齒輪由耐用樹脂製成。
在公司内部(In-house)打印完各個零件並進行後處理後,使用螺紋嵌件進行組裝,並在三天內完全準備好發貨,使lead time可以保持在非常短的時間之内,同時庫存也可以維持在較低水平。

組裝前 T-Crow 的所有 3D 打印組件。
「利用我們目前擁有的打印機,我們可以在一年內生產 1,500 個完整的 T-Crows 並準備發貨。」

——Mähler 說道。

 

3D 打印帶來設計靈活性

內部 (In-house)3D 打印生產的一個基本優勢是獲得的巨大靈活性。 「通過 3D 打印,我們比注塑成型等傳統方法擁有更多的設計自由度。 我們稱之為有生命的產品。 如果我們發現設計錯誤或得到客戶反饋,我們可以在一夜之間實施新的迭代。 你無法用任何其他方法做到這一點」 ——Mähler 說道。

例如,在定制不同相機的適配器時,會進行設計更改,以便三腳架可以通用。 不同的設計功能直接集成到 3D 打印外殼中。 當新相機上市時,Mähler 可以快速對他的 T-Crow 三腳架進行相應的更改並出售。得益於 3D 打印的靈活性,XSPECTER 還能夠對單個零件供應商的變化做出更快的反應,從而節省大量時間和金錢。 「我曾被供應商斷供開關,被迫改供應商。對我們來說,這意味著開關的開口必須擴大約兩毫米,我幾乎在一夜之間就改變了這一點 」

——Mähler 

對於注塑模具的報價約為 120,000 歐元,對原始模具進行這樣的修改將需要更多的時間和金錢。 「在我看來,3D 打印引領了趨勢,特別是如果一家公司想要納入客戶反饋的話。 儘管我們已經投入批量生產,但我們仍在根據反饋不斷開發我們的三腳架。」

——Mähler

由於 XSPECTRE 通過 3D 打印實現了相同的數量,並且零件成本比注塑成型更低,同時在其策略中也嚴重依賴 SLS 3D 打印的靈活性,因此 Mähler 無法想像在可預見的未來他的產品會採用任何其他製造技術。